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外国语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导师会议顺利召开



为加强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2021年9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311会议室组织召开研究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全体硕士导师和研究生公共英语课任课教师。会议由禹玲副院长主持,张景华院长、周启强书记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上,禹玲副院长首先汇报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整体情况,其次分析了学位论文质量及培养工作形势,强调导师必须加强指导与监督,切实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质量、实践质量和学位论文质量。同时对研究生公共英语班级规模设置及排课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从考勤、教学、管理三个方面对教学工作提出严格要求。

周启强书记就2021年上半年研究生培养工作存在的问题,强调导师、任课教师和管理人员需尽职尽责、保质保量地完成研究生各项工作,此外还应该高度重视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最后,张景华院长作总结发言,鼓励导师与学生、导师与导师间加强联系与交流。

研究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既是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的务虚会,也是工作研讨会。此次会议的召开,加深了导师及任课教师对研究生培养工作和管理政策的了解,达到明确职责,凝聚共识和推动工作的目的,为学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