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培养好的中学英语老师 从学习导师制度开始


20191027日晚上8点到9点半,英语系旷战博士在外语楼411教室19级英语师范1和英语公费1的新生举行了一场学习导师座谈会,座谈会主要围绕学生专业素养提升以及师范认证工作等内容展开。

座谈伊始旷老师就以英文A journey of a thousand miles begins with a single steporRome was not built in one day”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展开了本次座谈。他指出,大一新生,尤其是师范生,应及早谋划系统、完整地了解英语师范专业的相关知识和要求制定相应计划,不断夯实专业素养,加强师德师风训练,进而提升高素质教师队伍和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学习导师的意义即在于此。

接下来,旷老师阐释了学习导师制度对于师范认证工作的重要性。首先,导师会让新生及时了解毕业时的知识能力素养要求,让学生聚焦自身师范能力培养。第二,以师范生学习效果为导向,通过师范认证标准,找出存在的问题与差距,不断改进学习效果。第三,师范认证主要是通过参评专业的“说”、“做”、“证”三个环节,来查证和判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状况是否达到标准要求。在学习导师的指引下,学生们可以更好的实现专业的“说”、“做”、“证”一致。

学习导师制度是外国语学院多年来的一个传统,它为全面保障与提升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造就高素质教师队伍提供了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