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喜报!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屈莉莉考取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

在学校不断强调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背景下,外国语学院不断加强培养过程管理,学院的学术氛围愈加浓郁,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得到显著提升。近日,外国语学院19级毕业生屈莉莉同学参加了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入学考试,以综合成绩83.95分的佳绩脱颖而出,拟录取为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翻译研究方向博士研究生。

image.png

屈莉莉在研究生期间一直潜心学术,钻研中国近代翻译史,每天坚持早睡早起,常年坚持在图书馆看书、写论文、修改论文。2012年,其论文“从‘辜榷’到‘垄断’——论经济学术语monopoly的译名演变及其学术意义”在《天津外国语大学学报》第6期发表。屈莉莉认为自己能考上博士离不开导师张景华教授一直以来的敦敦教导,也离不开外国语学院的鼓励和帮助。关于备考,她认为博士生入学考试和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不同,博士研究生考试更多的是考察读研期间的专业知识积累、创新思维和学术写作能力。

除了在学术上不断进取,屈莉莉同学还一直担任研究生干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光荣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在读研期间还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市级优秀毕业研究生”,“研究生翻译大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和奖励。

对于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研究生来说,以应届生的身份考取博士研究生非常鲜见,我院屈莉莉考取博士研究生是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的表现。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不断完善和修订评奖评优制度,逐步纠正了重学术论文数量而不重质量的条款,培育高水平高质量论文,研究生在考取博士研究生、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以及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方面都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