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湖南科技大学第八届研究生翻译大赛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造就更多新时代优秀翻译人才,2023年9月24日至26日,由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八届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分为笔译和口译两个比赛项目,着重考察参赛选手的英语实践能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认真作答,整个赛场井然有序。

image.png

经层层选拔,专家评委会共评选出笔译组获奖选手十一名,口译组获奖选手四名。本次翻译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夯实英语基础知识、展现英语运用能力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同时,本次比赛不仅让学生感受到翻译的魅力,也激发了大家语言学习的积极性。相信经过本次翻译大赛,选手们都能总结经验,从中获益。希望我们的研究生们能够成为未来翻译行业的佼佼者,为推动国家翻译事业高质量发展,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提升我国国际话语权贡献出一份力量。

image.png

现将湖南科技大学第届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获奖名单公示如下:

笔译组:

一等奖: 梁子艳(23级英语笔译)

二等奖: 黄南(21级英语笔译) 魏雨芯(23级英语笔译)

三等奖: 张艳茹(22级新闻与传播) 姚彤欣(23级外国语言文学)

胡卓君(23级英语笔译)

优秀奖:刘玮琦(23级英语笔译) 刘静(23级外国语言文学)

廖明珠(22级新闻与传播) 凌芊(22级英语笔译)

李辉(23级外国语言文学)

口译组:

一等奖:蒋佳汝(22级英语笔译)

二等奖:罗菲(22级英语笔译)

三等奖:柳惠敏(21级外国语言文学) 李旻昊(23级机械工程博士)


一审:肖   莹

二审:李晓韵

三审:禹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