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校庆系列活动---外国语学院“顶尖校友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201911215101外国语学院“顶尖校友奖助学金”举行了首次颁奖仪式“顶尖校友奖助学金”是由我院96级校友黄诗达为回馈母校捐资设立黄诗达校友1999年毕业后赴广东发展,事业有成,先后创立深圳市顶尖电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宇杰达资讯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并担任董事长毕业后一直心系母校,关心母校发展寄望母校学弟学妹成长成才,多次表达捐资设立奖学金资助外院优秀学子的愿望。赵鹏老师主持了仪式。

颁奖仪式上,“顶尖校友奖助学金”捐赠人黄诗达致辞。他表示在庆祝母校七十周年办学之际回到母校感到十分激动回忆自己的大学时光说选择学英语是个非常正确的选择英语在他就职创业的过程中起了很大的作用让他受益终身。他勉励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勇攀高峰言辞间他对母校的热爱与眷恋之情溢于言表,而他大学时期的班主任刘世蔚老师的到场让他更加感动。杨江院长宣读本次受资助学生名单,受资助20名我院学子从黄先生手中接过了奖学金证书。18级翻译二班刘玉倩同学代表本次获奖励和资助的同学发言她代表全体受资助学生向黄诗达校友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继续努力学习,积极上进

杨江院长代表学院此次黄诗达校友捐赠15万元设立“顶尖校友奖助学金”和赠送学院5万元的投影仪设备表示感谢。他指出外国语学院将不负校友们的期望,始终秉承唯实惟新至诚致志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培养出优秀人才,并勉励同学们向黄诗达师兄学习,努力拼搏,为母校争光。

“顶尖校友奖助学金”简介:

我院96级校友黄诗达于1996-1999年就读于我校合并成立前的湘潭工学院外语系,毕业后的黄诗达校友赴广东发展,事业有成,先后创立了两家科技公司并担任董事长。毕业后黄诗达校友一直心系母校,关心母校发展,寄望母校学弟学妹成长成才,多次表达捐资设立奖学金资助优秀外语学子的愿望。20167月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会广东分会在深圳举行成立庆典,一直热心外院校友联谊的黄诗达校友满怀热情,积极联系在广东的我院各方校友,筹备庆典事宜,他的努力受到历届校友和校院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认可,在这次成立庆典上黄诗达校友再次表示愿意捐资设立奖学金,经学院和黄诗达校友协商,黄诗达校友决定捐资15万元设立“顶尖校友奖助学金”,分别用于奖励学业优异的优秀学生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另外向学院捐赠价值5万元的裸眼3D投影机用于学院教学活动。根据黄诗达校友本人意愿和《湖南科技大学学生奖励办法》的相关规定,我院制定了《外国语学院顶尖校友奖助学金评定办法(试行)》,用于规范此奖学金的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