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跃军教授来我院讲学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跃军教授于2012年11月23日上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中美遭遇:威廉斯笔下的‘他者’中国”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主持。
      这次讲座的主题以张跃军教授的博士论文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基础,凝聚着他多年潜心研究的心血。张教授首先对“遭遇”这个概念加以阐释,然后过渡到威廉斯“遭遇”中国古典诗词的背景,包括诗歌创作之需,威廉斯的家世,诱因等;接着,他详细叙述了威廉斯和王大卫合作翻译中国诗歌的情况,包括主题之选择,标题的处理,细节的处理,语言运用等,并运用了大量的案例作为佐证。最后,以实证的方法来分析和阐明威廉斯诗歌中的中国元素,进而论述了威廉斯诗作中蕴含的东方主义思想。张跃军的整场讲座层层深入、娓娓道来,其严谨的学术态度和实证的科研方法令我院师生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