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教师技能培训系列讲座第二期:提升信息素养,提高学习效率

5月10日晚,我院教师技能培训系列讲座第二期——提升信息素养,提高学习效率于外语楼会议室101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我校网络中心的阳峰主任。教育类本科生和19、20级全体研究生参与本次讲座。

阳峰主任从信息检索技能、信息检索使用途径、网络素养与计算机伦理、常用检索软件与学习必备软件介绍、获取资源技巧等方面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在当今这个信息时代如何利用计算机与网络资源高效学习的窍门。阳主任讲座案例贴近实际,语言风趣幽默。赢得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的同时,也激起大家对常用检索软件学习的热情。阳峰主任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与研究生,必须熟练掌握多项信息检索技能与常用办公软件的操作;在大大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融入信息化时代。同时也应当了解计算机伦理,保护个人信息安全。

讲座最后,李琳教授对本次讲座内容进行总结。她强调作为教育类本科生与研究生应当在教学实践中积极学习并掌握信息检索软件的使用方法,运用现代化教学工具才能提升教学效率,更好的贯彻“终身学习”理念。本次讲座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现代化检索软件的契机,也倡导师生们利用网络资源实现现代化教学,让网络资源更好地服务生活与学习。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