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校内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为提升应届毕业生就业综合能力,由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湖南贸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贸泡学院)承办的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校内实习活动顺利开展,为期两个月。在本次校内实习活动中,共有32名2017级商务英语的同学参与,贸泡学院投入价值数万元的跨境电商平台以及安排了导师全程指导。至实习结束前,实现正式签约或意向签约人数超20人,就业率达70%以上。

9月8日校内实习正式开始,外国语学院和贸泡学院共同组织开展了商务英语跨境电商校内实习启动大会,邀请了优秀的跨境电商企业家现场给同学们进行分享。此次校内实习启动大会让同学们感受到跨境电商行业存在的丰富多样的可能性,同时也了解到校内实习的重要性。

在整个实习过程中,由外国语学院和企业共同提供硬件基础,由贸泡学院引进专业的企业实战平台和项目,从而让学生不出校内就能切实体会到跨境电商行业工作的细节和掌握必要的基础技能。贸泡学院坚持以“扎实的理论是迈上事业成功的基石”和“实战是检验人才最好的试金石”为核心理念,针对不同的实习平台制定了完善的基础理论知识培训计划,分别投入和引进了包含阿里巴巴国际站和亚马逊等跨境电商平台站内的多个实操平台和项目,让同学们对跨境电商的行业生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帮助参训同学笃实基础,提升技能的同时,贸泡学院的导师还积极组织丰富的人文活动,安排同学们参加聚餐活动以及别开生面的吐槽茶话会。在轻松开放的环境下,参加校内实习的外院学子都积极地提供了实习反馈。

在院校领导的大力支持、贸泡学院全力组织以及同学们高度配合下,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同学的跨境电子商务校内实习活动圆满结束。参训的同学纷纷表示在这短短的两个月里收获良多。外国语学院也将持续与贸泡学院进行更广、更深的校企合作,为培养更多优秀、实用的跨境电商综合型人才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