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庆祝建党一百年|湖南科技大学第六届莎士比亚戏剧节成功举行

72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于南校俱乐部举行第六届莎士比亚戏剧节。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湖南科技大学工会副主席刘婕,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景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吕爱晶,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江;本次戏剧节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外国语学院王程辉老师,曾绛老师,彭彩霞老师,柯卉老师,何辉英老师。外国语学院19级、20级各班级均到场参加此次戏剧节。

首先,四位主持人用中英双语致开场辞,介绍到场嘉宾并讲解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讲解完毕,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由九个小组带来的九场精彩戏剧表演组成。九个小组分别选取了《麦克白》《仲夏夜之梦》《哈姆莱特》等九个莎士比亚经典剧目,各具特色,充分发挥自身所长,使戏剧节比赛精彩纷呈。外国语学院翻译一班在《仲夏夜之梦》的表演中,参赛选手们通过舞台道具实现了极具层次感的站位,结合演员们生动的口语表达,营造出感染力极强的表演氛围;《驯悍记》《罗密欧与朱丽叶》剧目中,外国语学院汉教二班和潇湘学院汉教一班参赛选手精心设计了专属的服装道具以及背景音乐等,使其表演代入感极强。在场观众纷纷表示被表演深深吸引,深刻感受到了独具外国语学院特色的莎士比亚戏剧表演的魅力。

九组表演结束,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景华进行总结发言。他称赞九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表演十分动人,让大家感受到了西方文化的魅力。随后,张景华院长用英语致辞,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西方文化,抓住机会,展现自我,提升自我。“Life is like a stage, and we are all players.”张景华院长总结道。

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外国语学院翻译一班带来的作品《仲夏夜之梦》以95.97的高分荣获特等奖。本次莎士比亚戏剧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西方文化的视听盛宴,鼓励同学们注重文化学习,注重中西结合。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戏剧节,在今后的外语学习中也将 更加多元化,学习效率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