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外国语学院2023年第四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之说课比赛初赛顺利举办

2023年12月21日下午14时,外国语学院第四届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之说课比赛初赛于外语楼412、310、312室举行。本次比赛特邀向宇飞老师、李卫老师、傅婵妮老师担任评委,共有来自22、23级的46名研究生参与此次大赛。

本次竞赛具体分为三个阶段。赛前,选手们从规定的教材中随机抽取阅读课竞赛课题,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比赛顺序。赛中,选手们于现场提交教学设计,并根据不同主题语境的特点设计说课和片段教学的展示。全英文说课紧跟学科前沿理论,展现创新风采;教学课件巧妙辅助多样化活动,衔接连贯自然。赛后,评审组将根据参赛选手的说课内容、教学设计、PPT设计、语言表达和神情体态进行现场打分,评选出9位同学进入决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表现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指出教姿教态、单词发音以及课堂用语方面存在的问题。本次说课比赛的举办,为外院研究生学子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提高研究生的说课水平,期待我院学子在决赛中展示自我,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附: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四届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之说课比赛进入决赛名单

陈慧欣(22级学科英语) 黄丹 22级学科英语)

赖依婷(22级学科英语) 周致宇(23级学科英语)

陈慧琳 22级学科英语) 刘娅婷(22级学科英语)

彭强(23级学科英语) 向晨昱(23级学科英语)

李中亚(23级学科英语)

一审:谢周斯瑶

二审:殷俊琦

三审:刘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