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校庆系列活动— 外国语学院“庆校庆,迎校友”文艺汇演成功举行


为庆祝我校办学七十周年,欢迎校友返校,外国语学院于11月2日下午四点半在外院一楼举行文艺汇演。文艺汇演由10个节目组成,将传统文化和现代元素相结合,充分展示外国语学院的特点,表达出外国语学院师生对学校华诞的祝福,对校友回家的热烈欢迎。返校的校友与我院师生们一道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表演。

开场舞蹈《舞动青春》跳出青春的节拍,瞬间激发了观众,尤其校友们的热情仿佛把校友们拉回到了在科大外院求学时的青春岁月。同学们用汉语,英语,日语,韩语四种语言朗诵《我的祖国》,歌颂祖国,歌颂时代,表达出同学们的爱国爱校之情。

校友李增强我院何思姣同学一起倾情演唱了《城里的月光》。“如果有一天重逢,让幸福撒满整个夜晚,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请守护它身旁。”充满韵味的歌词,伴随着轻快的音符,唱出了校友对母校的深深眷恋,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舞蹈表演《采薇》,乐器表演锦鲤抄,古风韵味浓厚,以生动的形式带领大家领略传统文化的美。别具一格的中国风走秀让人眼前一亮,襦裙石榴裙旗袍、民国风学生装表演者们精致的妆容,华丽的服装,让观众们一览中国古代服装的变化。歌曲flashlight,街舞kill the love,让全场再次沸腾起来,舞动的身姿,强烈的节拍,展现出外院新一代青年学子的活力。

本次文艺汇演表达了校友和所有演出的同学们对母校华诞最真诚的祝福和感谢,展现了我院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拉近了校友与我院学子们的距离,在场师生们被这些精彩的演出所打动,也为大家对母校的深情厚谊所打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