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编辑部罗渊教授应邀来外国语学院讲学

      11月28日晚上7:00,湖南科技大学学报编辑部罗渊教授应邀在外国语学院101教室发表了一场题为《回归情结与中国修辞学发展态势》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剑波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13级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罗教授引经据典地介绍人类精神世界中回归情结的历史渊源,从中西方文学史角度分析“回归”这一重要主题。他提出,自然规则和自然现象促使隐喻性结构的出现,从而帮助人们践行自己的行为。接着,罗教授详细阐述中国修辞学的漫长而复杂的发展态势,分析对比各个朝代修辞学的发展特点。最后他总结中国修辞学历经的三个转型阶段:古代实用主义修辞学阶段,语言本位修辞观阶段以及行为本质修辞观阶段,并阐述了回归情结在这三个阶段的生动体现。
      罗教授的讲座娓娓动人,发人深省,语言精辟生动,他严谨的学术态度令在场师生肃然起敬。讲座在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