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第一轮讨论会顺利举行!

2024年1月24日,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第一轮讨论会顺利举行。本次讨论会我院特别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担任线上点评专家,近50名专任教师参与此次讨论。

首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如何分析选题指南、如何开展选题、如何撰写论证活页等方面精彩开讲,会上他强调研究者应注意问题意识、共时关系、学术史梳理、学术价值及研究内容,撰写活页时注重语言凝练性,突出课题新颖性;随后,文月娥等10余名教师分别对自己的项目申报进行了阐述,黄忠廉教授从文献综述、学术价值、研究框架及思路等方面对教师们的社科项目做出了详细地点评,并强调好的选题是申报成功的关键,点明自己的思想与见解对于项目研究的重要性;最后,禹玲院长总结发言,并指出了申报书中存在的一些普遍性问题,为教师们继续完善申报书提供了思路。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会议给与会教师提出的许多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建议,对教师的课题申报与研究能力提升颇具启发。同时,对促进我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一审:盛贺胜

二审:曾建松

三 审:禹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