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外国语学院五十华诞群贤毕至 昔日校友重游雨湖欢聚一堂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在这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美好时节,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迎来了建院五十周年盛大庆典。五湖四海的校友齐聚母校,共同见证学院五十年栉风沐雨的巨变。  
    11月2日下午1:00,辽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潘启明,武汉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彭石玉,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陈明芳,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中西语言文化研究所所长唐红芳,邵阳市第十一中学校长岳金莲等校友在副院长胡剑波教授等老师的陪同下重游雨湖校区,重温在湘潭师院求学时的美好时光。        

进入雨湖校区,跃入眼帘的是红房、绿树、青草、金顶。古香古色的教学楼,红砖白墙的宿舍楼,芳草菁菁的运动场,这些无不记录着学院五十年发展变化的足迹。原湘潭师院外国语系系主任潘启明“自告奋勇”地担当起导游“重任”。“这是大成殿,孔庙的主要建筑;这是亚成殿,朱熹纪念馆。从前这里还有一个环廊,后来拆了变成这片草地。”潘教授一边指着眼前的建筑,一边笑着对大家说,“以前全系只有2位老师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现在发展到10余人,真正做到了‘逐年改善办学条件,稳步提高师资力量’。”潘教授的一席话不仅让校友感慨良多,更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以前我们图书馆才一个小小的房子,现在学校有两个图书楼,上万本藏书,我们学院还有一个专门的图书馆和自习室,另有同声传译实验室等现代教学设备也在广泛使用,条件真的好了太多!”    

昔日熟悉的景象唤起了大家的集体回忆,当看到“WELCOME TO F.L.D.”的宣传板,走到当年外语系教学楼前时,校友们情不自禁的谈起当年求学、教学的情景和趣事。    

五十年砥砺,五十年风雨,今日校友重聚,高朋满座,所有这些温暖的记忆都将铭刻在学院发展变迁的院历上,见证着她的成长足迹。祝愿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佳誉四方,桃李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