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我院教师唐清做校“教学礼拜”主题活动分享报告

11月23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教学礼拜”主题活动交流分享报告会在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报告会由副校长贺泽龙主持,我院唐清老师在此次报告会上作专题报告。

在报告上,唐清老师就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奖经历,分享了如何做好课程思政教学,并提出在教案设计中最好采用图表结合、图文并茂的形式,最大化展示课程的闪光点。她认为,思政目标设计要高于文本,教师在教案设计中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合作精神和思辨能力,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image.png

我院高度重视本科课程的思政教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各课程教学全过程,多次组织专家讲座、课程组研讨、教师集体磨课等方式提高教师的思政教学能力和水平,多措并举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院获批湖南省外语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唐清教师团队在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斩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