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湖南科技大学2021年度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文科组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初赛顺利举办

 

为提升我校教育类研究生教学技能与综合竞争力,展示教学风采,为湖南省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416日下午,文科组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初赛落下帷幕。来自20级学科英语方向的3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徐李洁老师、李卫老师、李琳老师三位老师应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大赛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片段教学、教学板书等四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考核,选取初赛前八名参加校级比赛。赛场上,参赛选手个个精神抖擞、尽显风采。选手们巧妙地使用多种教学方法,并借助现代化多媒体教学设备,充分地展示了独特的教学设计与基本教学技能,凸显新时代青年教师的青春风采。模拟课堂时而风趣幽默,时而激情洋溢,赢得了在场观众与评委老师的阵阵掌声。

本次教学技能体现了我院对教育类研究生专业建设的重视,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展现出优秀的职业素养与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比赛给参赛选手一个提升自我的机会,既是对学科英语专业研究生教学水平和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参赛选手一次相互学习的宝贵机会。通过比赛,在提高教育类研究生业务素质的同时,也对夯实教育类研究生的教学基本功,对促进其职业生涯成长起着重要推动作用。

附:初赛结果公示(前八名参加校级决赛)

李家乐、程琳、杨文远、范思钰

周喜春、喻丹宁、徐琳、彭南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