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关于职称评聘工作有关问题调研座谈会在外国语学院成功召开

为完善我校职称评聘工作制度,2021年12月02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谢慧副校长率人事处领导在外语楼311会议室举行职称评聘工作调研,参会人员有齐白石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院领导和教师代表。

会议伊始,谢慧副校长说明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收集职称评聘工作的相关问题和建议。随后,谢副校长阐述了关于事业编制和非事业编制的评聘、延聘与返聘的待遇、在职攻读博士的鼓励政策和职称评审应遵循公平、公开、公正原则等方面相关内容,并希望大家针对职称评聘工作踊跃发言。接着,体育学院敬龙军院长表示职称评聘制度对体院教师要求较高,希望学校在评聘教师时既要重视其学术理论,又要重视专业技能。齐白石艺术学院曾志东书记提出评聘制度缺乏稳定性,以及学校要从专业特殊性角度考量,将评聘指标向艺术专业教师适度倾斜。外国语学院周启强书记反映外院教师评正高职称较难,且外院高级职称比例低,希望学校在充分考虑学科专业建设的需求的基础上进行评审。最后,三个学院教师代表就评聘标准提出自己的建议。

此次关于职称评聘工作有关问题调研座谈会旨在听取齐白石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对评聘制度的意见与建议,从而调整评聘条件,优化评聘制度,保护每一位申报者的切身利益,有效激发各类岗位人员的积极性,加强学校梯队建设以及提高整体办学水平。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