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五四”特辑——这“young”的青春,你爱了吗?

“青年的动人之处,就在于勇气,和他们的远大前程。”漫漫求学路,重重卷帙山。几年前,他们从五湖四海来到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现如今,他们的努力有了回报,为各自的人生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五四青年标兵”:覃舒婷|悬衡而知平,设规而知圆

覃舒婷同学一直相信“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她对自己认知清晰、定位明确,给自己制定了相应的学习计划。她坚信,把英语学透、学活、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是英语专业学生在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只有不断提高自身英语素养,听、说、读、写、译全面发展,才能不负新时代赋予当代英专生的使命,才能做不同文化之间的桥梁,传播中国智慧,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英专生的力量。为此,她不懈努力,连续两年学业成绩专业第一,综合测评专业第一,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学有余力之时,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曾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阅读大赛校级一等奖、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写作大赛校级一等奖,湖南省第二十八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选拔赛(专业组) 一等奖等。在科研方面,她积极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数字化教育背景下外语专业学生智慧学习实践研究”,不断强化自身科技创新能力。学无止境,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今后她将更努力学习,向着理想不断前进。

image.png

覃舒婷

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十佳大学生:周雨欣|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现实和理想之间,不变的是跋涉,暗淡与辉煌之间,不变的是开拓。”作为一名中共党员,2019级翻译一班的周雨欣思想进步,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她担任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党建工作,热心服务于支部建设;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她积极协助任课老师认真落实各项学习任务。学习上她勤奋刻苦,潜心学习,积极探索,顺利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英语专业四级考试、CATTI英语二级笔译考试、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普通话水平测试,她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学业类专项奖学金”、“顶尖校友奖学金”等奖励,以及 “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寝室长”等多项荣誉称号。她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外国语学院推免生资格,斩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等知名院校的offer,现已成功推免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英语口译专业。青年的理想与热情,是远航的舵和帆,未来周雨欣将会以更大的热情开启新的追梦旅途。

image.png

周雨欣

三、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潇靓|学业攻炉冶,炼尽三山铁

“语言学习不仅要会读、写,更重要的是要会说。”来自2020级日语2班的李潇靓同学如是说。在学习上,李潇靓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日语学习的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英语学习,她加入了英语语言艺术团,并在大二期间担任团长一职,同时担任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助理,帮助自己锻炼英语口语能力。在课余时间,李潇靓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在疫情期间主动报名志愿者,为抗疫工作献出一份力;长期无偿为雨湖区困境儿童补习英语,并带动周围同学一同参与到志愿活动中。为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李潇靓主动联系老师成立课题组,阅读大量文献,一丝不苟地进行研究学习,现已主持大学生创新项目校级1项、省级1项。除此之外,她还通过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及大学日语四、六级考试等,并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还荣获校级“三好学生”“创新创业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路漫漫其修远兮,她将继续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把握机会,投身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image.png

李潇靓

四、十佳宿舍:8区2栋122寝室(罗演、谢嘉雯、彭乐欣、汪瑾璇)|携手并进,同心逐梦

宿舍是室友情谊的起点,也是心灵栖息的港湾。2019年夏天,四个活泼开朗的女孩相聚在8区2栋122寝室。四个女孩彼此珍惜,共同进步,她们三年的平均绩点排名均在专业前五,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等级均为优秀或良好,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均分超过570。她们三年的努力赢得了“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累计41项,校级奖学金11项,国家级奖学金1项。她们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和科研项目研究,囊括了“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大学生演讲比赛等50余项,其中有3项省级奖项,40多项校级奖项。大学期间她们始终携手并进,4名成员中有3名中共党员、1名发展对象;谢嘉雯和汪瑾璇获得保研资格,分别收到了中南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录取通知,彭乐欣被英国爱丁堡大学成功录取,罗演已找到理想工作,成功签约惠州市教育局。云程发轫,万里可期。转眼间,她们忙碌而充实的大学时光已接近尾声,今后她们也会继续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为各自的新起点新目标而继续奋斗。

image.png

82122寝室

五、十佳班级:19级英语(师范)4班|外语是我们的请柬,世界是共同的远方

完成一份优秀答卷需要付出多少的努力?四年青葱岁月,19级英语(师范)4班的同学们求知若渴,乘风破浪,他们团结友爱,和睦共处,硕果累累。回首来时路,班集体活动与学习生活中有歌有泪,但恒定不变的是所有班级成员心中的激扬奋进——他们的竞赛类获奖次数共达39次,其中6次省级竞赛、2次国家级竞赛奖项,特等奖2次,一等或金牌12次,发表期刊论文2篇;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为97%,六级通过率为88.7%,综测专业排名前10%有5人,全班9人被成功录取读研,考研率接近30%,其中冯嘉怡和谢嘉雯同学成功推免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19级英语(师范)4班的同学们携手并进,为大学生活交上了一份完美答卷,他们将满怀热爱与期待,奔赴下一场山海。

image.png

19级英语(师范)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