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学科发展暨目标管理工作推进会

2024年2月19日上午,为推进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学科发展暨目标管理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周启强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各系部和科室负责人、硕士生导师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上各系部负责人与院领导依次就新学期的工作推进发言。首先,大学英语一部副主任陈倩根据在国外留学经历,就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与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提出建议。大学英语二部主任邢秋红围绕高校英语教师如何开展科研和教研工作的话题发表意见。随后,翻译系主任官科探讨在数智时代翻译专业建设的问题,认为虽然AI带来挑战,翻译专业依然大有可为。

image.png

大学英语二部主任邢秋红发言

而后,刘菁菁副书记对学院2024年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宣讲,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参与积极配合。同时,曾建松副院长对本科教学的目标考核进行总结,对去年的相关工作予以肯定,对2024年的任务提出更进一步的要求。

最后,禹玲院长从研究生工作、科研工作以及学科建设工作三个方面对学院2024年的工作进行具体的目标设定,并做出细致的安排,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详细阐述学院以及学校对老师们科研工作的支持。此外,禹院长还就学院的学科建设,尤其是博士点的申报工作做出要求,探讨学院相关领域发展的可行性方案。

image.png

在会议自由讨论发言阶段,张景华教授、周文革书记和吕爱晶教授分别对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发展提出建议并表示全力支持。

最后,周启强书记和禹玲院长对会议进行总结,提出学院博士点申报任重道远,我们更须潜心准备,同时老师们在年度目标考核方面要继续努力,争当先锋队和宣传队,多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一审:陈倩

二审:尹恒

三审: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