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校庆系列活动— “新时代中学外语教学改革论坛” 在我院成功举行


我院校庆系统活动之一---“新时代中学外语教学改革论坛”于112日上午9:0011:30在外语楼311室举行。该论坛旨在增进我院与中学的合作交流,加强我院英语师范生教育与中学英语教育的衔接,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的实践教学能力,优化人才的培养,搭建高校师范生职前教育和中学教师职后教育相互贯通的桥梁。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株洲市教育科学院张光明老师、深圳市新安中学(集团)高中部英语高级教师汤颖老师两位校友为主讲人。论坛由副院长杨江主持,深圳新洲中学、校友王明华老师、我院教师旷战、李琳、曾绛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张光明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满腔的激情主讲了动力特色教学改革。他首先表达了回到母校的激动与喜悦之情,并祝院庆取得成功。论坛上,他指出教育要有时代性,外语教学改革应是渐进与改良的,教师应提炼出自己的教学特色,将核心素养在教学中内化成自己的教学理念,简化成在教学课堂中的可操作形式,深化成问题化思维化创新化的情境活动。他还详细谈到了他倡导的“五环戏剧性”情境式教学环境理念。接着,汤颖老师在回顾了母校的求学经历,感谢母校对自己的栽培后,与师生们分享了她自己首创的记忆、认知、补偿、元认知、情感、社交和分语音、词汇和语法听、说、读、写系列高效英语学习策略。她指出不成功的学习者往往缺乏好的学习策略,教师应培养学生的英语思维,做到学生真正学进知识,同时,她就如何有效学习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互动环节中,张老师和汤老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而友好。参加论坛的师生们均感到这是一次宝贵的向中学一线英语教育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他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