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校庆系列活动--- 我院与粤校友会共建电商实训中心揭牌仪式与跨境电商论坛举行


11315:00,我院与广东校友会共建实训中心揭牌仪式与跨境电子商务论坛在外语楼101室举行。

首先进行的是跨境电商实训中心的揭牌仪式。中心的建立是我院在学生实践建设方面的一座里程碑,是对我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上的一次提升。参加本次揭牌仪式的嘉宾有我院院长张景华教授,龙赢副书记及来自各地的校友王志开、胡芝、兰秀芹、阳战波、赵刚等。揭牌仪式由我院副书记龙赢书记主持。龙书记介绍了出席此次仪式的嘉宾,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跨境电子商务在我国迅速发展,贸易方式的变化也对人才培养方式提出了新的要求。外国语学院以及外院广东校友会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共建跨境电子商务实训中心,旨在为我院学子提供一个专业、全面、便利的学习平台。实训中心由我院广东校友会06级校友王志开牵头与学院共建,中心的成立是广东校友会心系母校的表现,也是校友会关心学弟学妹成长的表现,同时跨境电商实训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院在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方面迈上了新台阶,也是我院在人才培养上将实践与教学的有力尝试。

揭牌仪式后,向继霖老师主持了跨境电子商务论坛,兰秀芹、赵刚和胡芝三位优秀校友分享了她们在外贸、电商行业从业的经验与心得。

此次论坛讨论的热点是跨境电商的运营、发展以及对未来的展望。校友兰秀芹分享的主题是“一张纸带给你的遐想”。秀芹学姐从事外贸15年,其所创公司坚持以环保为核心,将纸的创意拓展到了纸家具、纸屋、纸躺椅、纸装饰品等,让大家惊叹纸的创意带来的力量。校友赵刚向大家介绍了跨境电商的从业趋势,以外贸企业的9个职位为切入点,分析了从事这些职位分别应该具备的品质,以及职位的发展前景,赵刚学长还将这些职位与个人性格一一对应起来,鼓励大家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校友胡芝也讲述了她的外贸成长之路,她将自己比喻为一个弹簧,生活的困境以及创业初期的低谷使她的承受能力越来越强,且在历经许多的波折后,仍能调整心态从而“弹”得更高、更远。胡芝学姐总结优秀的外贸员应具备“六心”,分别是信心、恒心、虚心、诚心、爱心和细心,学姐还给出了大学生个人成长建议,激励大家做好职业规划,珍惜在校时光,终身学习。

校友的分享着实让大家感受到成功来之不易,同学们收获满满的同时也备受鼓舞,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学长学姐荣归母校带来的经验分享以及“跨境电商实训中心”给大家带来的实践操作的机会。最后向继霖老师再次表达了对各位校友的感谢,各位校友也表达了对母校以及在校学生的美好祝愿,祝愿科大越来越好!祝愿大家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