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有为青年 ——外国语学院“学习雷锋精神”辩论表演赛成功举行


为了响应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辩论队于326日晚在外语楼102开展了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的辩论表演。本次表演赛由外国语学院辩论队副队长王硕主持。

本次表演赛的辩题为“当代雷锋需要/不需要物质奖励”,正反方八位辩手由学院辩论队20级新生组成。在历时一周激烈讨论撰稿改稿后,各位辩手胸有成竹。整场比赛持续将近一个小时。会场上,八位辩手都气场十足,论据充实双方交锋可谓精彩连连,正方辩手以哲为盾,以实为矛,提出21世纪这个市场经济的新时代,人民拥有比以往富裕的物质,为了让雷锋行动更有保障持续下去,当代雷锋应该获得物质奖励。反方辩手则泰然自若,以充足的准备为基,以敏捷的思维为辅,坚持认为:当代雷锋不需要物质奖励,只有这样纯粹的雷锋精神,才能在社会中传递社会主义精神的力量,抵制不利于社会主义发展的功利主义与拜金主义。最终他们化险为夷经过一系列精彩的角逐,双方辩手升华主题,令观众叹为观止的表演赛至此结束。最后,到场的两位18级的评委甘雨轩学姐及刘颖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简明扼要的点评,同时与观众也展开了积极互动。

本次表演辩论赛目的不在于争论出胜负,而旨在通过精彩的辩论表演,引导同学们对雷锋精神进行深入了解和思考。当代雷锋,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楷模我们从小便感慨于其奉献为人的高尚品质今时今日,雷锋精神仍然有其存在的必要性。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当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