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我院举办优秀校友事迹报告会

 






11月2日下午3:30,为庆祝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建院五十周年,学院在101教室隆重举行了优秀校友事迹报告会,87级校友岳金莲、曹德钦,02级校友董哲颖受邀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龙赢主持。    

岳金莲是原湘潭师范学院87级学生,现为邵阳市第十一中学副校长,高级教师。岳金莲谈到,学院的邀请使她倍感荣幸,她代表87级同学对母校的教育和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在报告会上,岳金莲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历。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她颇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与爱戴。邵阳日报就曾发表文章《一片丹心筑师魂》来赞颂她的事迹。她注重培养学生的兴趣和思维,形成了亲切、自然、活泼而又不失沉稳的教学风格,教学富有成效。在讲话的结尾,她为外国语学院送上自己的美好祝愿。    

同为87级校友的曹德钦发表讲话。英语科班出身的他,现任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他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遇事要冷静,不要放弃希望,问题总有解决的办法,一个人想要有所成就,最终还是要凭借自身的努力。”曹学长幽默的话语引得同学们笑声不断。最后,学长告诫大家,在大学里一定要学到真本事,不要因为空虚而恋爱,不要为了考试而学习,要做一个实实在在的人。    

姗姗来迟的02级学长董哲颖毕业后进入湖南卫视工作,现任职于湖南卫视新闻中心《湖南新闻联播》栏目。他从自己的工作经历谈起,让同学们了解到电视台的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光鲜,每一档看似简单的节目,背后隐藏的是许多人的汗水和辛勤付出。董学长告诫同学们,珍惜大学的时光,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均衡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在提问环节中,三位优秀校友与校同学们亲切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报告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