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我校举办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和写作大赛初赛

QQ图片20201015152255_副本.jpg

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和写作大赛初赛(湖南科技大学赛区)于10月11日在我校逸夫教学楼顺利进行,两场比赛均为线上考试,题目紧扣社会当下热点,多维度综合考查选手英语能力。

写作大赛初赛时长120分钟,本场考查了议论文和应用文两种文体,话题更加贴近大学生日常学习与生活。议论文关注国内“直播带货”的繁荣现象,启发选手理性看待社会热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应用文要求选手给外国朋友回信,解答在疫情期间进行线上学习的各方面问题,考查选手们在现实场景中的英语运用能力。阅读大赛初赛时长110分钟,设置三大模块客观题:“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考查选手的阅读广度及对各类短小文本的理解能力;“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考查对多题材、多体裁短篇文本的信息获取、判断、逻辑推理能力;“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考查对多篇同主题较长文本的信息获取、对比、分析及整合能力。三大模块各有寓意和侧重,在考查技能的同时兼具趣味性、实用性以及思辨性。以赛促读,引导大学生通过广泛阅读获取新知、启迪思考、增长智慧。

我校此次本部和潇湘共60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初赛按比赛规则评出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见附1-4)。我校将派出本部和潇湘各6位同学分别参加11月7日湖南区的阅读和写作大赛复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公益大赛。 旨在推动英语写作与阅读教学,提高学生英语写作与阅读水平,引领高校外语教学的改革与发展。此次比赛是我校第三次组织学生进行线上考试, 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比赛获得的优异成绩将会对以后的英语教学产生良好的影响。“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将推动我校英语教学迈向更高水平。

附件1:湖南科技大学本部写作大赛初赛获奖名单

附件2:湖南科技大学本部阅读大赛初赛获奖名单

附件3: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写作大赛初赛获奖名单

附件4:湖南科技大学潇湘阅读大赛初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