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昭明语言与文化论坛:​ 韩景泉教授论汉语处所倒装结构的句法推导

 

2020年11月18日晚,外国语学院昭明语言与文化论坛在外语楼101会议室隆重举行。受邀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张景华院长、吕爱晶副院长、部分青年教师代表、2019级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本次学术讲座由张景华院长主持。

本次学术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韩景泉教授。他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汉语处所倒装结构的句法推导”的学术讲座。他通过介绍汉语句子中常见的处所倒装句,向师生们简要介绍了语段理论、GB理论视角下结构格赋格机制以及其理论缺陷和动词非宾格性。他指出:“以论元结构为基础的分析可以为汉语各种形式的非宾格句的句法推导提供更简洁、合理的解释。”同时韩景泉教授提倡大家在日后的学术工作中,对于学术概念的界定应当遵循简洁性、美观性的原则。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就讲座内容与韩教授积极互动,韩教授也对师生们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最后,张景华院长发言,张院长对韩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对韩教授的学术成果表示肯定。师生们均表示此次学术讲座在提倡大家探研学术研究新思路、领悟研究新方法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了大家关于句法学研究的视野,为未来的学术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