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Sonja K. Foss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4月21日晚7:30,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国际著名修辞学家、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Sonja K. Foss教授在外语楼101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Beyond Persuasion: A Proposal for an Invitational Rhetoric”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金明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Foss教授首先指出了以劝说为核心的传统修辞学的理论不足与所面临的问题,然后她将女性主义的平等原则、内在价值原则和自我决定原则与修辞学研究结合起来,提出了自己的修辞学理论即“邀请修辞”。该理论挑战了传统修辞学的观点,强调修辞者和听众权力的分享,而非修辞者对听众的控制与改变。最后,Foss 教授结合实例阐述了邀请修辞与征服修辞、转变修辞、善意修辞、建议修辞等的关系。在讲座互动环节,大家争相提问,与Foss 教授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整场讲座,Foss教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她和蔼可亲的态度,流利动听的英语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讲座结束之际,刘金明教授总结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并代表全院师生再次对Foss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 Foss教授的讲座加深了师生对修辞学的认识,拓展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为今后的研究提供了崭新的视角与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