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第十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在我校顺利开幕

image.png

12月8日下午,第十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在我校顺利开幕。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刘梦清,我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智华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研究生院(部)院(部)长李海萍主持。

image.png

开幕式上,刘梦清指出,翻译人才对于国家发展、国际传播能力和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翻译大赛有助于提升研究生英语教学质量和培养优秀翻译人才。周智华强调了翻译教育的重要性,尤其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培养担当历史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及适应新技术革命与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image.png

据悉,第十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经省教育厅批准设置,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经过层层选拔,全省共有147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分别来自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15所高校。

本次翻译大赛不仅有助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动研究生英语教学质量发展;还有助于促进研究生外语能力尤其是翻译能力与国际传播能力的提升,为培养优秀的翻译人才和新时代国际传播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一审:李湿娜

二审:刘菁菁

三审: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