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第八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湖南省赛”成功落幕


2019112日,“第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湖南省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拉开帷幕。来自湖南省20余所高校的60位研究生、本科生选手参加了大赛。我院由代老师带队,本科生16级英语专业薛玉祥和17级翻译专业曹雄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比赛为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参赛,大赛共决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31名。

大赛分主旨口译和会议口译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为主旨口译,所有参赛选手分为A、B两组,每组为28人。该环节采取淘汰制的赛制,评委对每位选手4分钟左右的表现进行打分,选拔出晋级下一轮决赛的24位选手。第二环节为会议口译,每位选手有8分钟左右的表现时间。我院的本科生薛玉祥同学经过上午的激烈比赛顺利进入了下午的会议口译环节最终获得等奖。曹雄同学获得优秀奖。

此次大赛由厦门大学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旨在选拔优秀口译学习者参加“第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中赛区”区赛,并促进湖南省各高校在口译教学方面的交流,提高口译教学的整体质量。我校参赛选手将认真总结赛事中所体现的优势和不足之处,进一步加强学习,完善自身;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将更为重视学生口笔译能力的培养,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