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英语系成功举办2021年新生新概念模仿比赛


 

为帮助学生强化英语朗读和模仿能力,提高学生英语应用水平和交际能力。15日上午800,由外国语学院主办、潇湘学院协办的2021年新生新概念英语模仿大赛于外国语学院101教室成功举行。英语系旷战老师、陈意德老师、陈安琪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20级英语师范、商务英语、翻译、汉语言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刘肖涛、陈煜航、文子聪、陈莉四名主持人主持。在主持人宣读赛制后,本场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表演赛和普通赛两个部分,表演赛参赛选手为从各班筛选出来的最为优秀的两名同学,普通赛参赛选手为从各班随机抽取的两名同学。所有参赛选手们都须从《新概念英语第二册》第8190篇中自选一篇文章进行模仿。首先进行的是表演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真情模仿,用抑扬顿挫的语音语调、地道的英语口语表达和恰到好处的肢体动作,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进行的是普通赛,参赛选手们准备充足,镇定自若,展示了各自的风采和水平。比赛结束后,由英语系旷战老师和陈意德老师发表讲话总结,点评了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还着重讲述了英语日常口语模仿的重要性。评委们主要从语音、准确性、流利度和外观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和助阵嘉宾的暖场表演后,迎来了本次比赛最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获得本次比赛表演赛特等奖的是张晋恺同学、一等奖的是张玉婷同学、二等奖的是万焱同学和黄巍同学、三等奖的是谭佳琪、杨青、戈天乐三名同学。获得普通赛一等奖的是黄创灵同学、二等奖的是甘柳同学和黄芬同学、三等奖的是李妙妙、杨翠、吴家琪、向梦情四名同学。获得团体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分别是商英一班、翻译二班、汉教二班、汉教一班。最后,由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照留念。至此,本次比赛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提升自我的舞台,不仅调动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有利于同学们不断提升自我,还有利于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