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湖南科技大学2023年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为了促进学校研究生英语教学,引导研究生理解当代中国、拓展全球视野和传播中国智慧,我校于2023年6月26日在外语楼102室举行了“2023年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暨‘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选拔赛”。此次比赛由湖南科技大学主办,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外国语学院胡金梅、徐珊珊、杨晴三位教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一共有20名选手,其中,非英语专业组共9名选手,英语专业组共11名选手。比赛参照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程序进行。选手首先以“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为主题进行3分钟正负15秒的命题演讲;接着进行2分钟正负15秒的即兴演讲。在激烈的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阐述了中国现代化的历史进程,真实表达了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愿望和信心,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比赛非英语专业组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英语专业组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由外国语学院资深老师组织进一步培训,并代表我校组队参加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


附件:湖南科技大学:2023年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2023年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暨“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选拔赛获奖名单


序号

姓名

学院

获奖等级

获奖类别

1

邓佳琦

教育学院

一等奖

非英语专业

2

黄田

教育学院

二等奖

3

王国胜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二等奖

4

谢敏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等奖

5

刘丽然

教育学院

三等奖

6

任琴

外国语学院

一等奖

英语专业组

7

王彦臻

外国语学院

二等奖

8

向欢

外国语学院

二等奖

9

柳慧敏

外国语学院

三等奖

10

李时欣

外国语学院

三等奖

11

聂坤铧

外国语学院

三等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一审:尹菊花

二审:曾建松

三审:张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