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日本圣泉大学唐乐宁教授来我院讲学

    为加强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同时促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日本企业文化,9月12号晚上七点,日本圣泉大学教授、日本平和堂株式会社(总部)顾问、湖南科技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唐乐宁应邀莅临我院讲学,在外院411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日本企业文化”的精彩讲座。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周翠平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全部学生和部分老师到场聆听。
    讲座开始,唐教授就企业这一概念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企业是具有生命周期的,并以松下为例,阐述了“企业六十周年说”这一概念。随后,唐教授的讲座从“企业的竞争力”“创新性”及“企业的人文精神”三方面展开,以生动详实的例证对“企业文化”这一主题进行了详细而又深刻的探讨。最后,唐教授指出一个企业的不断强大必是以其自身独特的企业文化为支撑的。唐老师的讲座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文化研究底蕴,在场同学听得津津有味。
    讲座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结束,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唐教授独辟蹊进的见解让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