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耶鲁大学三位教授应邀来外国语学院讲学

   6月19上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来自美国耶鲁大学的三位知名教授,在外语楼311做了专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教授主持,外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卡罗尔雅各布斯教授现为美国耶鲁大学日耳曼语言文学系系主任、她 以“Yale University Graduate Education in the Humanities”为题,详细地介绍了耶鲁大学研究生学院的人文教育特色。
   亨利萨斯曼教授随后以“William Faulkner and the Romance of the American Drifter”为题进行了讲座。亨利萨斯曼教授现为耶鲁大学日耳曼语言 文学系 教授。他重点分析了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美国作家威廉·福克纳的《押沙龙!押沙龙!》等作品中流浪者的形象,以及作品中“外人”(outsider)的传奇和困境。
   
克劳德 罗森 教授的讲座安排在下午举行。 罗森 教授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现为美国耶鲁大学英语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研究院院士。他以“The Decline of the Heroic, 1660 -1922 为题分析了从约翰·弥尔顿的史诗《失乐园》到T.S.艾略特《荒原》中英雄主题的变迁。
   
讲座中外院师生与专家们展开了互动。精彩的讲座令在座师生受益菲浅。三位专家对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课程设置以及人文精神的培养等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外院师生纯正的学术风气浓厚的学习氛围表示了赞赏
   
三位教授来访期间,冯涛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待了三位专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三位专家还饶有兴致的观赏了艺术学院举办的毕业晚会,对精彩的节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