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外国语学院昭明语言与文化论坛第113期

题目:文学经典与研究前沿——以莎士比亚和弥尔顿为例

主讲人:吴玲英教授(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

时 间:2021年12月10日(周五下午4:00-5:30)

地 点:外语楼101会议室

内容简介:将文学经典研究与时代热点问题相结合,可以形成学术前沿突破口,这也是外国文学研究创新的重要途径。本次讲座以英国文学史上16、17世纪的经典诗人莎士比亚和弥尔顿为例,结合近十年的研究经历进行分析,阐明这种研究范式可以通过深入挖掘文学经典的当代价值,为外国文学研究拓展广阔的学术前景。

个人简介:吴玲英,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哈佛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台湾辅仁大学访问学者。担任《外语与翻译》副主编、《中南大学学报》(CSSCI)审校;获全国金钟教育奖(1992)、全国宝钢教育奖(1999)、湖南省第十三届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2017)、重庆市社会科学研究第十三届期刊好作品三等奖(2014)、湖南省高等院校优秀教材奖(2009)。在《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外国文学》《国外文学》《外语与外语教学》等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近80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教材3部;主持国家社科项目2项、教育部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