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校庆学术讲座 杨金才教授学术讲座


讲座题目:论文选题与研究设计(以文学为例)

讲座人:杨金才教授

时间:20191026 9:00-11:00

地点:外语楼101会议室

主要内容:

学术研究要有一定学术价值、要能传达思想,体现学术积淀和人文品格一篇合格的学术论文往往具有较好的学术含量和宽广的理论视野,有丰富的知识信息,严密的论证和充分的论据,讲究一定的学术规范。发表学术论文或者出版学术著作就是一种传播学术思想、参与学术建设实践、营造学术道德,创建精神品格的人文活动。论文的严密性和对论文质量的深度要求也从一个侧面可以反映论文写作者的学术态度、精神面貌及其价值观。

个人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南京大学外国文学研究所所长、《当代外国文学》主编。主要从事现当代西方文论、英美文学、比较文学和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目前主持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新世纪美国小说的城市化表征研究”和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威廉•莫里斯艺术社会主义思想的文献译介与理论阐释”(2018-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