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全面实施“学科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

 

 

     

  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外国语学院从2011级英语专业开始全面实施“学科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
      我院倡导的导师制是一种导师—班主任—助班三维辅导方式,为每班配备一名从学术骨干中选派出的有经验的教师。导师通过定期见面、互通信息等方式,与学生建立良好的沟通、互动关系,对学生学习、生活、思想各方面给予指导,从而实现个性化培养,促进人才全面发展。
      2月23日下午4点,外国语学院11级英语专业的学生导师见面会在外语楼204、208教室进行,其中英语3班的导师王静副院长就英语专业的分流方向为大家进行了介绍,为大家选择专业发展方向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英语4班的导师刘金明副院长则从“四个了解”切入。强调全面发展的重要性。老师与同学们热切地交流着,气氛非常融洽。
      此次导师见面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了解,对于大家以后的专业学习大有裨益。同时,也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交流,对于顺利推进“学科导师制”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实现因材施教,培养高素质人才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