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 责任重于山

 

 

外国语学院英语、对外汉语、日语三大专业,十个班级分别于12月2日、3日、5日晚7:00在外语楼召开主题为“安全稳定维护”的班会。此次班会的主要内容是:提高防范意识,维护人身财产安全。
会议上,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强调了寝室防火、防盗的重要性,并特别指出“寝室内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安全规范用电,维护寝室安全稳定是每个同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寝室用电安全不仅关系到同学们的切身利益,更与大家的人身安全息息相关。同时,会议还就交通安全的相关问题向大家提出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以身作则,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夜间避免独自外出,以维护自身安全。
此外,学院近期还会召开第二次寝室长会议,进一步了解寝室的情况,调查寝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以确保寝室安全。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此次主题班会有助于提高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责任感,为大学的生活和学习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促进学生的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