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11-2012第二学期首场学术报告

 
                                     

 2012年3月2日晚上7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李佳燕和卢巧萍为外院全体师生带来了本学期首场学术报告会,本次学术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凌建娥博士指导、研究生辅导员李文浩主持,外院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
    李佳燕同学以“《等待野蛮人》中地方官的人格分析”为题,对J· M·库切的国内外研究做了简明扼要的综述,运用弗洛伊德人格理论深入探究地方官人格分析的创伤书写本质。卢巧萍同学做了题为“穿过岁月的风筝——解读卡勒德·胡塞尼《追风筝的人》中的成长主题”的报告,从主题、“风筝”意象、人物分析三个方面进行文献综述,用简洁精彩的语言,丰富的例证对人生童年、青年和不惑之年三个重要时期中“风筝”的丰富内涵进行深入探究和分析,并提出了自己精辟独到的见解。讲座交流互动阶段,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的活跃。
    凌博从论文的切入点、论文的写作思路及论文格式三个方面对两位同学的报告进行详细而透彻的点评,尤其对卢巧萍的报告给予很高的评价。
    此次学术讲座将大家带入一个文学的世界,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其了解学科最新研究动向。多年来外国语学院坚持举行以学生为主体的学术报告会,取得较好的效果,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和研究热情。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分会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