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倒计时 效率是重点

 

 

随着时间的推移,考研的日子一天天逼近了。为给考生在“大战”前吃一剂“定心丸”,12月12 日晚7:00,王献志老师“现身说法”,在外国语学院101会议室举行了考研指导的专题知识讲座。晚上6:30,小小的会议室里早已坐满了慕名而来的学生,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同学“插空”挤进了会议室的后面旁听

窗外夜幕降临,寒风劲吹而会议室里却暖意浓浓。讲座开始之前,王老师就贴心的站着的同学们找椅子坐下,并嘱咐大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关爱自己。”小小提醒尽显浓浓爱。

讲座开始,王老师就考试时间安排、阅卷相关事宜、考试重点内容及答题技巧等方面给予大家详细的解释;此外,他还细心地给同学提出诸多复习建议,并突出强调了时事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多留心时事消息,而且举出相关的事例,语言幽默风趣,轻松活泼。偶尔的小玩笑惹得学生笑声连连,掌声不断,尽显大师风范,为严肃紧张的氛围增添了轻松的“调味剂”。最后,王老师还不忘开导大家不要有太大压力,要注意劳逸结合,轻松复习才是“上上策”,并预祝同学们顺利通过考试。

此次讲座不仅为即将考研的学生提供了正确的指导意见为大家考前“减压”,更有助于学生合理有效的复习,以一个轻松、乐观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研究生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