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09级语言文学班自发邀请老师为同学们考研答疑解惑

 

为解决同学们在复习备考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大家顺利考入理想的学校,外国语学院09级语言文学班自发组织开展了一次考研“答疑解惑”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特别邀请曾艳钰院长,邓志斌副书记,张景华老师,王桃花老师,禹玲老师,杨江等老师,为大家的考研“保驾护航”。

    3月20日,外国语学院09级综合班的30位同学从十教附一、考研专用教室等地急忙赶到外院311教室,迫不及待地想要解决心中的疑惑。交流会7:00在开始,首先邓志斌副书记就近三年高校招生情况做了介绍,曾院长则建议大家:“报考学校一定要‘避多就轻’,要避开报考人数过多的热门院校,并结合自身实际,选择适合自己的。”“‘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基础好的同学可以考虑申请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名牌学校。这样接受的教育更优秀,要有足够的目标,才会有足够的动力。”杨江老师则以自身为例鼓励大家应脚踏实地,同时还要志存高远。

    “老师您好,我想报考翻译硕士,能推荐一些学校吗?”“老师,我想咨询一下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录取情况”,同学们在认真听过介绍后便迫不及待地开始提问,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疑惑一一做出解答。当同学咨询备考方法时,张景华老师说道:“成功没有捷径,语言这门学问最需要的就是运用,多读、多写、多看、多练,每天坚持,一定会成功。”曾院长则推荐大家阅读报考学校的相关书

    晚上九点多,同学们带着满满的收获离开会场,一位想考武汉大学翻译硕士的同学激动地说:“问

    说起这次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团支书刘亚佳说:“邀请老师为我们解答一些考研的问题,这是我们全班30位同学的心愿,今天听了老师们的讲解,真是豁然开朗。相信大家都会顺利通过考试,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