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跃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11月23日上午10:00,一场主题为“中美遭遇,威廉斯笔下的‘他者’中国”的知识讲座在外国语学院101会议室展开,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中山大学文学博士、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及博士生导师张跃军教授。

讲座尚未开始,会议室里早就坐满了慕名而来的学生,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进行简短的介绍后,张跃军教授在一片掌声中走上台,讲座正式开始。

首先,张教授对本次讲座的主题作了详细的解释,并介绍了课题来源及相关背景。接着,在“诗歌的翻译和创作”部分,张教授认为中国诗歌和文化对美国文化作品及诗人具有重大影响,并且具体分析了中美在诗歌和翻译方面的“遭遇”张教授的论述严谨并且幽默,在引经据典的同时,以近期热点为例解释自己的观点。讲座在一片愉悦地氛围中进行着,张教授用最通俗的语言阐明了自己的观点,鼓励和引导同学们自主思考。的博闻多智和文人气质,让在座的学生折服不已。

上午11:30分,在一句响亮的“Thanks for attention”声中,张教授结束本次讲座。

    此次知识讲座张教授以独特的视角阐述了中美诗歌的创作和翻译的不同,使学生对此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不仅有利于学生之间相互学习交流,更有利于外国语学院建立良好的学术氛围。

         

张跃军

链接:http://sfl.csu.edu.cn/introduction/LeaderShow.aspx?id=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