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鹏程教授关于“师道德”的教学讲座

 

 

    10月16日下午2点30在外语楼101教室,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光荣称号的杨鹏程教授开展了以“师道德”为题的教育专题讲座。

杨鹏程教授曾在2000年被评为湖南省十佳师德标兵、获得省人民政府授予一等功奖章2003年被评为首届百名国家级教学名师,作为教育方面教授,他被亲切称为“业余的思想政治工作专家”。

针对外国语学院2010级教育英语专业的学生,杨鹏程教授从““以德治学,以德育人,以德垂范”三个方面为我们阐述了作为教师的基本道德,教育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同时,杨鹏程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通过讲述他和他的学生的故事,让大家了解教师一事业的神圣性和特殊性。“逢年过节,我收到很多祝福和礼物,它们都来自我的学生,这是我作为教师最快乐的时刻当老师,真好”杨鹏程教授动情地说到。

据悉,杨鹏程教授将于本月底在清华大学举行相关教学讲座,让更多的人融入到他的教学理念之中,充分发挥榜样作用,为教育事业培养更多的先进人才。

链接:

杨鹏程——http://baike.baidu.com/view/15279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