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送温暖 践孝行

 

 

 

 

      迎着三月和风,携着暖阳般温暖的心情,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团的“小红帽”们第二次踏上“老年之家”的旅途,探访敬老院的老人们。
     3月11日下午2点30分,学院四十位志愿者来到了位于市区的“康寿”和“如家”老年人之家。与工作人员沟通之后,志愿者们轻轻地走进了老人的房间。老人们对我们的到来很是高兴,热心地和我们打招呼。一位爱唱歌的爷爷,还打趣我们说:“妹子,你的歌练得怎么样了!”
    “奶奶,您还认识我吗?我们又来看您了,您身体还好吧!”一见到老人们,志愿者们便嘘寒问暖,和老人亲切地聊起家常。大家紧挨着老人坐下,为他们揉肩捶背,讲一些在学校的奇闻趣事,为老人解闷;有的志愿者则忙着帮老人打扫房间、打热水,一位同学还主动为老人洗脚……这个往日略显宁静的老年公寓满溢着温情。
     为丰富老人们的生活,志愿者们还献上精心编排的节目,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花鼓戏《夫妻双双把家还》、乐器葫芦丝独奏、手语表演、经典儿歌串烧等节目纷纷上演。“我也来一曲!”唱到兴起时,一位老爷爷也按捺不住了,也想过一把歌“瘾”。说罢,便中气十足地为我们唱起了《浏阳河》、《东方红》等经典老歌。    “ 浏阳河,弯过了九道弯……”,悠扬的歌声久久在庭院回荡。
     下午五点多,志愿者们踏上了回家之路,临走时,老人们笑着与志愿者们挥手告别,志愿者们也都依依不舍。活动结束后,较之奔波劳累的倦容,志愿者脸上满是充实与满足。
     践行助人为乐宗旨,弘扬敬老爱亲传统。向雷锋学习,我们一直在行动!此次敬老院之行,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关爱和温暖;同时也是我院学生对雷锋精神的一种传承与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