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前指导

 

4月9日晚,外国语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在外语楼411教室如期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志斌,就业服务部部门分管老师贺艳枚,上届省职规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09级学生熊子以及学校就业协会等代表纷纷出席了本次比赛。

7点,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出场的是来自09级对外汉语的万煜,她的规划是创办自己的国际中餐培训学校。10号选手曹丹妮则根据自己的成长经历,给自己职业定位于创办对外汉语教育机构,自信满满的她有条不紊地进行着ppt讲解,才华横溢,激情飞扬。而8号选手彭汝,12号选手熊维怡格外“钟情”宝洁公司,并在人力资源和营销方面做了充分的调查和研究。在进行ppt答辩时,选手们对自身性格进行了具体地分析,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并结合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目标定位于短、中,长三阶段。考虑到现实条件的变动性以及结合评委老师给出的指导与建议,选手们又及时对自己方案做些调整,使自己的职业选择更加多样化。

最后,邓书记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首先,他肯定本届选手们的优秀表现。无论是从选题、ppt展示、还是答辩环节,都体现了选手充足的准备和良好的素养,并鼓励她们坚持自己的理想不断努力、奋斗。

最终,来自11级对外汉语1班曹丹妮获得一等奖,10级教育3班易双仁可、王亚芝获得二等奖,11级英语5班张慕媛,09级对外汉语1班黄叶枚,10级教育三班熊维怡则获得三等奖。“最佳风采奖”由09级英语语言文学班班彭汝和11级对外汉语1班杨杨摘得。

随后,我院将推选两名选手参加校级比赛,期待她们在校级比赛中有更加优异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