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音乐唱片”里的人生百味 ——“i阅读”开讲之《恶棍来访》的后现代游戏

     

 

 

4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的大型阅读专项活动“i阅读”第一讲在外语楼411举行。讲座由我院14级英语师范专业优秀本科生伍紫维主讲,讲题为《〈恶棍来访〉的后现代游戏》。我院院长张景华、书记周启强、副院长杨江、副书记龙赢,以及我校图书馆馆长陈本红、副馆长周玲均作为嘉宾来到现场聆听,副院长吕爱晶为本次活动主持。

 

活动开始,吕副院长告诉大家:“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在于配合全中国的阅读活动,提高学生阅读能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来促进中国文化的传播。”接着,一段精彩的吉他现场弹奏点燃现场气氛,同学们在音乐的带动下跟随着伍紫维的脚步,迈入《恶棍来访》的世界。

 

讲座上,伍紫维以独特的视角,分享了她对书中印象最深的情节和人物,讲述了“《恶棍来访》的后现代游戏”的内容。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Author&Reception,即讲述与作者相关的内容;第二部分是About the Novel,大致介绍书中内容及其深刻含义;第三部分Ludics,即游戏部分。

 

整个讲座过程中,伍紫维的介绍内容精炼并且深刻有趣,演说的同时还播放了许多视频加深了同学们对书中人物、社会背景和整本书的理解,吸人心神,令听者置身其中。也进一步促进了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

 

活动尾声时,吕副院长总结道:“相信此次活动定能鼓励学生提高阅读能力,培养阅读爱好,打开人与书之间的美好世界。此次活动的完成,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代表着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始,欢迎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到‘i悦读’的阅读活动中,每一位愿意与同行者分享阅读心得的师生均可到尹恒老师处报名并准备讲座。每一个爱读书的人都有一场未完待续的讲座,愿同学们享受阅读,爱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