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我做主

 

 

 

2012 年9月20日 ,丹桂飘香之季,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全体新生在美术楼104教室迎来了盛大隆重的开学典礼。出席典礼的嘉宾有院党委书记张瑞鸿,院长曾艳钰,副院长王静、张景华、徐李洁、刘金明,副书记邓志斌,全体新生班主任及助班。典礼由邓志斌副书记主持。
19:30 分,在邓志斌副书记的主持下,全体到场者起立,开学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邓志斌副书记向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以及教学设施。
随后曾艳钰院长上台致辞,对201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何为大学?”曾院长一开始就向大家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然后,她娓娓道来,渐入主题,答案随之呈现。“大学之大,不仅在于它的占地面积,更在于它的包容性、文化底蕴与历史积淀。”曾院长教导新生们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并希望他们秉承“我的大学我做主”的理念,在大学里收获丰硕的果实。
接着,优秀教师代表唐晶、2010级学生代表熊维怡、新生代表谭芳,依次上台发表感言。她们从各自不同的立场阐述了自己对大学的看法,并对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有益的向导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