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儿童成长 奔赴乡村教育——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赴娄底市荷塘镇富田村支教活动之青春在路上


我们常常会从新闻上了解到“物资匮乏的山村”,也可以从字典中理解“贫穷”“困苦”的含义。可你是否真正对乡村孩子们的处境感同身受,是否看到他们渴望帮助、渴望快乐的眼睛,又是否愿意利用自己的假期,为他们的童年添上色彩与欢乐。

为了解乡村英语教育情况及娄底市涟源市荷塘镇富田村留守儿童学习状况,730日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爱是奔赴,是童真与梦想 暑期科技服务团赴荷塘镇富田村支教活动之青春在路上启程

据悉,本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首次参与的暑期支教活动,学院书记十分重视多次参与前期准备工作带队老师王程辉多次组织同学们进行会议讨论,五位研究生积极配合,轮流进行前期工作的汇报最终确定了此次走进乡村关注儿童成长的支教活动。并与7月8日下乡拜访了富田小学的校长,实地了解了当地小学生的英语学习情况及农村教学现状科技服务活动得到了富田村村委会和富田小学校长的大力支持

精彩记录

只要认真听讲,什么都难不倒我

感谢关心我们的大家


8月1日上午8点半,暑期科技服务成员带着教材和文具走进学校,受到了学生的热情欢迎来到教室后,服务团成员被简陋的设施所震撼,一个黑板,几张课桌椅就是他们的所有。随后,服务团成员和同学们一起布置教室,9点第一位服务团成员正式上课中午烈阳当头,简单的午饭过后,在富田村村长带领下五位服务团成员和带队王老师不畏炎热,徒步看望贫困户儿童,并送去了牛奶和文具,希望通过微薄的力量让他们体会到社会的关爱。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对英语的兴趣,8月2号3号服务团成员认真设计授课内容,寓教于乐,每逢课间学生们都会兴致浓厚的围着暑期服务团成员提出各种学习的疑惑,服务团成员耐心解答,并且讲课结束后不觉劳累依然认真批改学生的笔记。最后一节课,服务团成员引导学生用准备的剪纸和卡片在心愿墙上写下自己的愿望孩子们的愿望简单而朴实,感动了所有服务团成员和在窗外观看的家长,从孩子们坚定的眼神中,成员们看到了乡村未来的希望。

支教活动结束后服务团成员表示乡村与留守儿童的教育现状深入解。其中存在的问题有教学资源不足、教育设施不完善、师资力量缺乏、教育信息渠道不畅通等。教育是人民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让蓓蕾更好的开放,托起明天的太阳,期服务团成员呼吁社会广泛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并且尽其所能的去帮助这些孩子,让这些渴望知识的孩子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怀念你教我唱过的歌

我想念你解答我疑惑时的温柔

我终于学会了拼读单词,也学会了不害羞

下个夏天,你们还会再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