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反恐防暴应急疏散及消防演练成功举行


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我校联合九华公安分局、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区消防大队91913:00开展反恐防暴应急疏散及消防演练,学校副校长廖湘岳到场观摩指导。我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演练活动。

廖湘岳副校长首先强调,安全工作是是学校的工作之重,也是保障全体师生安全的重要环节,希望所有同学掌握自救本领,从容应对一切突发情况。

着消防车警笛响起外国语学院大楼烟雾弹的燃起,应急预案启动,逃生演练正式开始。短短十几秒,消防队员便完成了拆卸水枪、注水等一系列动作,他们手握注水枪阻止了火势的蔓延三十名演习逃生的学生在教官的带领下有序逃生,他们身体微蹲进,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各出口安保人员有序引导和指挥疏散,整个逃生演练过程规范、有序、安全、顺畅。同时,现场对急救过程进行了模拟,急救车在火灾发生时到达现场并将伤员扶上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随后,九华区消防大队中队长钟昌结合近期高校发生的火灾案向全体新生讲解火灾自救知识及灭火器使用事项,两名消防队员向新生们示范正确使用灭火操作灭火器时应握住喷嘴直击火焰的根部站在上风向或者侧上风向选择离火源合适的距离。湘潭市公安局反恐中心及反电诈中心负责人就《反恐怖主义法》和电信诈类型进行简单介绍。

本次疏散演练具有较好的宣传、示范作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