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

 

2016年11月25 日晚上七点半,湖南科技大学“2016年预防艾滋病健康知识竞赛”的决赛在北校区的学术交流中心五楼如期举行。成功进入决赛的外国语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青春同伴社中,外国语学院以180分的总分荣获二等奖。
本次竞赛总共分为四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赛题。各学院在每个环节中争先恐后地展露自身的实力外国语学院也不甘落后排名一直处于靠前位置在抢答题和风险题环节外国语三名学生代表以其敏捷的思维能力和过目成诵的记忆力逐渐将比分差距拉开,最终荣获二等奖。
参与此次竞赛的学生代表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对艾滋病的概念、特点、产生途径、防御措施、现状以及流行趋势等方面做了相关了解,并表示很有信心拿奖。同时也坦承在最后关头的争夺中心情很紧张。她们也感慨,通过这次的比赛,不仅知识得到了拓展,而且获得了能力上的自信,同时对艾滋病这个人人避而不谈的话题也改变了原来的看法。她们用2013年艾滋病日的主题“共抗艾滋,共担责任,共享未来”来呼吁大家携手对抗艾滋病,关爱艾滋人群。
艾滋病是世界上危害最大的疾病之一令无数人痛不欲生然而我们对它的了解知之甚少甚至因此造成了歧视与排斥本次活动的意义就在于让学生对艾滋病有一个全新的认识正视和预防艾滋病从而为我们的生活打上一把绿色的安全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