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自己也欣赏的人

 

 2016年9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04级优秀校友肖琪琬在外语楼101教室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生活经历、人生信条。
       大学时也和普通的学生们一样充满困惑与迷茫,利用兼职来“逃脱”父母的财政控制,走自己想走的路。或许大学里并不是专业里的佼佼者,但是一个决定改变了她的人生。大四寒假的大年初六,她毅然背上行囊踏上了开往深圳的火车开始了自己的职业之旅,比大部分人幸运的是她遇到了投缘的老板,有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并从此开始了不断地尝试突破。带着一颗愿意学习的心,到过沃尔沃,也进过麦当劳肉类产品供应商工作,到现在的国际公司的人事行政经理,她把自己的人生活出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通过与同学们的交流,肖琪琬强调的的更多是在认识自己,发现自己的过程中成长。每一天反省,分析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以达到发现自己的长处,继而发展长处使之成为职场中的核心竞争力,这就是木桶效应的另一种看法。
最好的人生,每一个都不可复制,自我满足的人生都是最美好的。愿所有人都活得丰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