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 创造未来”之五院联合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前指导讲座

 

 

 

 

 3月9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联合法学院、物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服务部于十教附一楼102教室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前指导讲座。此次指导讲座旨在激发大学生对于职业规划的兴趣,培养在校大学生职业规划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更是为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莅临本次活动会场的嘉宾分别是湖南科技大学就业协会会长李宏惠、湖南科技大学就业创业部部长张海、杨安。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学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四位优胜选手熊子、刘娟、彭琴和陈玉。其中,最“闪耀”的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熊子,她曾荣获湖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一等奖。

 “梦想在哪里?”外国语学院熊子开场提问,一下子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她结合自己追逐梦想的心路历程,告诉我们对梦想的憧憬以及追逐梦想的勇气是职业规划成功的关键。她从容淡定的台风、热情四溢的讲述,令在场观众叹服不已;特色PPT展示是大赛的关键所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娟重点给大家展示去年参赛的PPT,并指出制作PPT的三字要旨:“清、精、新”,强调要做到一目了然、语言要精练而紧扣主题、富有新意而不失俗套;来自教育学院的彭琴则重点讲述了如何与人沟通交流以及举止谈吐得体的重要性。她主动与观众互动,并就观众的表现作了耐心细致的讲解,鼓励同学们要敢于交流,大胆表现自己;同样来自教育学院的陈玉讲述了自己对教师这一职业的坚定追求,并希望大家从现在开始着眼未来,将职业规划与兴趣特长、社会现实联系起来,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后,湖南科技大学就业协会会长李宏惠发表感言。她首先对四位主讲人以及所有观众的到来表示感谢,然后对各主讲人的表现做出高度评价,并再次强调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本次讲座让各位到场观众收获颇丰,让大家对自己的职业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规划。至此,本次就业规划指导讲座圆满结束。